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最强监管来了!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1-03-19 16:49:20  来源:  作者:

近两年,在巨额资本高频次进入在线教育行业之后,虽然促使行业进入了飞速发展期,但过度催熟也打破了行业的原有生长体系,衍生出了一些行业乱象。

为加强规范行业管理,整治行业乱象,引导在线教育行业良性发展。3月16日,国家网信办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了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向全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出倡议,大鹏教育作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受邀参会。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监管哪些乱象?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针对培训机构出现“退费难”“卷钱跑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完善在线教育行业认证和标准,加大规范力度,强化行业自律和监管;针对培训人员资质参差不齐问题,将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组织开展从业人员的评估和(资质)认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针对烧钱花式营销问题,将引导在线教育企业找准行业定位,回归教育本质,更加注重师资选拔和培训,更加注重内容和产品的研发迭代、质量提升。


在线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上,主管部门领导与到场的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发起了倡议,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育人导向;坚持诚信经营,强化行业自律;坚持质量第一,强化社会责任;坚持规范办学,强化社会监督;坚持安全底线,强化信息保护五项倡议。大鹏教育积极响应,副总裁何福龙在会后表示:“大鹏教育在专委会的指引下,将持续加强教育教学服务,严格审查教师相关资质,为广大学员提供更加优质、更具性价比的线上课程,发挥在线教育平台独特优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力量。”


据了解,大鹏教育在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发展理念,坚守教育普惠的初心,致力于打破教育资源地域分布不平衡的现状。多年来,大鹏教育在官网上累计为广大学员提供了涵盖设计、美术、国画、书法、短视频、手办等多个门类近2万多节试学课,惠及互联网上千万人次的老中青学员,受到广大学员的追捧和青睐。

在强监管、强干预的影响下,在线教育行业生态的变化,无疑是向阳发展的。未来,在线教育行业将真正发挥其独特的优势,打破地域限制,为实现“教育公平”的伟大目标打好基础。这是在线教育用户想看到的,也是像大鹏教育这样期待“教育回归本质”的教育企业想看到的,更是国家期待看到的。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