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好消息!教育部官宣,河南将迎来第一所985高校,考生:喜从天降


时间:2021-04-04 14:46:21  来源:  作者:

大家都知道近些年来,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而河南省作为我国的高考大学,抓住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并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而且单从高等教育规模的总量可以得组织,从1998年开始,河南省普通高校由原来的51所增加到了现在的100多所,短短二十多年的时间,河南省高校数量翻了两倍之多,所以这也可以显示出来近些年来河南省高等教育强劲的发展势头。


但是在取得成就的同时,河南高等教育规模在建设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虽然说河南省的高校总量与全国各省想比是不落后的,但是由于河南省的人口总量是非常大的,每千万人拥有高校数量和全国其他省份相比排名是非常落后的,比如河南省每千万人均高校数量为14所,同处于中部地区的安徽和湖北分别是19所和21所,数量上远远大于河南。

而且在优质教育资源方面,河南省内没有一所“985”高校,仅有一所“211”高校,重点高校数与同处于中部地区的湖北和湖南相比差距甚远。

在招生录取方面的话,基本上每年河南省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都是位居全国第一,但是河南省的高考录取率却在全国排倒数,所以在每年的高考中就会有很多河南考生无缘自己理想的大学。


河南的“双一流”高校和中央部委高校总量,与同处于中部地区的山西、安徽、湖北相比位居末位。河南每千万人均“双一流”高校数仅高于河北省,是因为河北仅有一所高校入选“双一流”高校名单。

若河北同样有两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那河北每千万人均“双一流”高校就会高于河南人均“双一流”高校数量。河南中央部委高校每千万人均分布0.1所,与其他省份相比也是差距巨大。


所以河南不仅高校总量少,而且高水平大学更是需要政府重点建设。正是由于河南缺乏高水平大学,更多的河南考生选择去省外寻求更优质的院校和更好的教育资源。

从近几年的在校生规模来看,本专科在校生人数差距逐渐缩小且专科生的增长率高于本科生,若按当前的发展趋势专科生的在校人数将超过本科学生,河南省的考生想要考取一所理想的大学会难上加难,每年都有河南的考生叫苦不迭。


那么这个时候教育部给河南省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这个好消息就是河南省将要迎来一所顶尖985名校,那么这所学校就是坐落在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可以得知,中国人民大学郑州校区将要落户河南。

这个消息对于河南的学子可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中国人民大学的分校区落户河南省,这也就意味着河南将要拥有省内的第一所985大学,对此很多河南学子直呼喜从天降,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中国人民大学在我国是位居前十名的顶尖名校,在每年的高考中就会有很多的学子想要考取到这所学校,毕竟只要你只要考入到这所学校,毫不夸张地说“你已经光宗耀祖了”。

那么河南省新增一所985大学,自然会为河南省培养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从而为河南经济建设服务,从而促进经济的高速发展。毕竟一个省的高等教育建设的合理性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拥有大量优秀人才的支撑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河南省新增一所985高校,对于本省高考生有很多好处的,毕竟本省学生考本省的高校相对来说容易一点的,所以河南省考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郑州校区就会容易一些,这也让很多家长感到非常欣慰。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