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教育部重要通知,“学前班”将被取消,还有一个坏消息家长无奈


时间:2021-03-24 15:43:14  来源:  作者:

现在很多的学生,在没上小学之前,就开始学习小学的内容了,对于这样的“超前教育”,很多家长的也是有苦说不出。很多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3、4岁就这样累,但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这样学,自己家的孩子不学也害怕被落下。

  

  “超前教育”对学生们有哪些不好的影响

  学生过早开始出现“学习压力”

  对于4、5岁的学生来说,说是“学生”,其实还都是一些小孩子,如果这个时候就让他们接触一年级的学习和知识,那么也是过早的让他们开始有学习的压力。对于现在很多中小学生来说,其实学习压力就一定很大了。

  现在就连幼儿园的学生,也开始有压力了,那么教育的“内卷”就会越来越严重,对于学生们的心理和正常的发展也是没有好处的。

  

  失去童年,不利于健康发展

  如果学生们一直在幼儿园就进行超前教育,小学一年级学习二年级的知识,这样类推的话,学生就会失去童年。本来应该是最快乐的时光,但是最后却失去了这些快乐,这对学生们来说是没有好处的。

  教育部重要通知,“学前班”将被取消,还有一个坏消息家长无奈

  我们国家现在一直在倡导给学生们减负,现在小学生的作业已经要求尽量在学校里面完成了。对于幼儿园、学前班存在的这类“超前教育”的现象,教育部也是十分关注的,所以为了学生们可以有更好的发展,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教育部发布重要通知,取消“超前教育”,取消“学前班”,现在各大幼儿园不能教授学生小学的知识和内容。面对这样的一个消息,有大部分的家长是表示支持的,其实几岁的孩子,就开始有这样的学习压力,家长们也是比较心疼的。

  但是也有很多的家长表示担忧,担心学生在幼儿园的时候不学,那么等到小学的时候是不是会出现跟不上的情况。但是其实不会的,在我们小的时候幼儿园也没有讲那么多超前的知识,不也照样成绩不错吗。

  

  但是同时有一个“坏消息”,也让家长们感到无奈,因为现在编程课和书法课已经加入到了小学的课程里面,很多家长担心这样的课堂会导致学生的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也担心学生会因为这两节课耽误了正常科目的学习。

  将书法和编程加入到小学课程中的意义

  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拓宽将来的发展方向

  可能很多的家长不理解,为什么要将这两门课程加入到小学的学习之中,尤其是编程。现在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学习编程都有一些吃力,就更不用说小学学生了。其实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也可以拓宽学生们将来的发展方向,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并且小学生学习的编程课都是比较基础的,也不会太有难度,家长们也不用过于担心。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良好的书写习惯

  毛笔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课程。并且练习毛笔字,不仅可以让学生们凝神静气,平复学生们的心境,并且还能建立学生们良好的书写习惯,对于学生们之后的写字也是十分有帮助的。

  

  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现在小学生要学习的学科确实是不少,但是很多都是主要的文化课的学习,课程的趣味性比较少,学生们的积极性可能也不是那么高。但是面对新颖的书法课还有编程课,会增加课堂的趣味性。

  学生们之前一直都没有接触过,对于这两个课程也是十分感兴趣的,尤其是对于电脑,平时家长在家中可能不让使用,但是在编程课上学生可以使用一下电脑,整体上也是非常高兴的,对于学生们来说学习也增加有积极性了。

  

  笔者寄语:
教育领域一直都在快速的发展,对于学生们来说来说,取消学前班也是一个减负的方式,确实一个好消息。但是小学增加书法还有编程课,也可以帮助学生们全面发展,对于以后的学习还有生活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家长们不用过于担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