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全国人大代表王旭: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时间:2024-02-28 13:52:43  来源:  作者:

汇民声、聚民意、传民情,过去一年,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用心用情履职尽责。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湖南日报即日起推出《人民的代表》《委员风采》专栏,走近代表委员,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展示他们的履职风采。敬请关注。
【人物素描】
王旭,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深耕教育28年,践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履职故事】
2月26日,正是雅礼中学春季开学的日子。王旭以《行到此处,向远方》为题,勉励同学们:“在当下成就‘小我’,呈现青春最美、最灿烂的样子;在未来实现‘大我’,以自己的才能、本领和担当,为民族的复兴贡献生命的价值。”

王旭。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蓉 摄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在思考什么是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王旭说,公平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质量是遵循科学的教育规律,遵循人的身心发展规律,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生得到适合的教育。
2023年全国两会上,王旭聚焦此主题,提出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办好特殊教育、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等3个建议。这些建议正在成为现实举措,湖南省教育厅引导长沙等地优质教育资源支援大湘西教育事业发展,缩小教育区域差距;长沙市推出《长沙市特殊教育发展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到2025年底各区县(市)至少建设1所特殊教育学校或高质量的普特融合学校;湖南省正探索建立拔尖创新人才贯通培养的机制,为有天赋的学生提供更适合的教育。
“今年,我的关注点仍然在教育人才的培养。”王旭表示,他通过听取意见、走访、调研,决定提出进一步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大国家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等建议,希望能让更多的特殊孩子接受高质量教育,让学生养成锻炼习惯拥有更健康的体魄,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能够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的人才,助力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