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教育部最新回应:中小学生“上课时间”的重大调整,家长快来看看


时间:2021-05-20 15:22:19  来源:  作者:

经济和教育是相互促进的。经济越来越好则教育也越来越得以重视,从而精英人才越来越多,也就能在社会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这样也就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当然这只是在理想的状态下而已,在现实生活中总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

应试教育是中国教育的一大特色。随着国家对教育抓得越来越紧,老百姓也不甘落后。在老一辈的眼里,只要能读书就行了,没有太大的要求。但现在的家长可不一样,不仅要上好的学校,还要报辅导班,更要报兴趣班…这一切就是为了能让孩子在起跑线早起步。


很多人会认为中小学生要比高中生轻松得多,或者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也正是因为中小学生学习压力相对于高中的低、上课时间与之相比要少,所以在参加兴趣班、辅导班的学生中,中小学生所占的比例要高得多,特别是小学生。

因为我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所以与教育相关的产业也随之出现并快速发展。其中辅导班和兴趣班就是最典型的。在20年前,辅导班、兴趣班在一般的老百姓眼里还是个奢侈事物,一般的人家是不会、也不敢给小孩报班。而且,辅导班只有在大城市才有,数量也不算很多。


但现在你走在大街上,每100米,你就会看到一家辅导班或者是各类的兴趣班。现在的家长在聊天时都会聊:你给孩子报班了没?报的时什么班?成绩提高了多少?拿了什么证?等等。全然没有考虑孩子在放学后、在做完作业后有没有觉得累,是否想休息。

孩子每天7点左右起床,有的甚至更早。洗漱、吃早餐、等公交或者是爸妈开车送上学,到了学校刚好赶在早读响铃前。一天八节满满当当的课程,到了五点或五点半就放学。放学后,立马就赶去辅导班上一个小时左右的课程。回到家吃饭、洗漱、做作业……


试问做完作业都几点了?据某平台上的记者采访城市小学生中显示:在十个小学生中,能在十点半前睡觉的并没有,“加班”做作业到十一点的是常有的事,因为作业多、因为还要上辅导班。除此之外,你以为周末放假能好好休息,能出去玩放松一下吗?

不,还有培优班以及兴趣班等着你。很多家长会帮孩子报培优班以及是兴趣班。因为周一到周五都要上学,没什么时间,所以课程就安排在周末。培优班所教导的知识是在课堂的基础上进一步往里讲,能在小学的阶段学习到初中的知识,在初中阶段学习到高中的知识。


能让孩子比同龄人更优秀、吸收的更多的知识,所以就引起了家长的兴趣与热衷。而兴趣班则是个加分项,而且优秀者能在未来的高考中加分。当然了,家长美其名曰的说是为了培养孩子的艺术情操,也让孩子在课外得以放松。但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

就是这些种种的情况,导致现在的学生一片哀嚎: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且不限于学科里;睡眠时间越来越少;能玩耍、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教育部针对中小学生压力过大以及睡眠时间的严重缺乏作出了相应的批示:学校不能补课以及重新调整上下学的时间。


小学在8点之前不能上课,而上课的时间延后在8:20分。并且不能进行晨练等活动。各科任老师不能布置过量的家庭作业,得让学生们尽量早睡,保证睡眠时间有10个小时,让大脑得以充分的休息与发育。

除此之外,国家也对培训机构进行大力的整顿。把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以及劣质的教育机构进行查封。并提出在傍晚八点半前教育机构必须放学。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欢呼雀跃,学生终于能不用早早起床,不用那么劳累,而家长们也不用那么早送他们上学了。


总结:

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毕竟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变得更加优秀,并有个好未来呢?但是凡事不能操之过急,每天像填鸭子一样,让孩子被逼接受那么多的知识无疑是揠苗助长,真的都能消化掉吗?社会变得急躁,那孩子也应如此吗?

要是真的为了孩子好,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孩子因为压力太大而变得抑郁,甚至自寻短见呢?家长得与孩子好好沟通:是否愿意参加培训班,是否愿意吃苦?要是孩子自愿去学,那是最好的,可千万别逼迫孩子、把孩子心态弄扭曲了,这样真的是得不偿失。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