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百年高校宣布倒闭,疫情下欧美教育迎至暗时刻,1个春季没了80亿


时间:2020-08-27 11:01:39  来源:  作者:

美国伊利诺伊州的麦克默里学院,一所有着174年历史的高校最近宣布因为财政困难,将在春季学期结束后永久关闭。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欧美高校都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有些学校选择延迟开学。在此期间,高校获得的捐赠随之减少,关闭校园后又失去了住宿费等社会服务收入,众多高校在受此冲击出现严重资金缺口,有一些百年高校甚至已经倒闭关门。

美国教育委员会政府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 特里·哈特尔:仅仅是春季学期的几个月内,全美高校就少了80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麦克默里学院,有着150年历史的旧金山艺术学院,因为身负1900万美元的债务,也将停课提上了日程;超过百年的俄亥俄州富兰克林大学因财务危机,将关闭厄巴纳分校;约翰逊·威尔士大学也因财务危机不得不关闭部分校区。根据某留学服务平台统计数据,至今全美已共有33所大学宣布永久关闭,涉及5690名学生。


在英国,高校产业现状也并不乐观。据英国财政研究所(IFS)调查报告,目前英国约有13所大学因为缺少财政支持而面临破产,并且,今年疫情还给英国高等教育行业造成了约19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33亿元)的损失。

在美国俄亥俄大学的天体物理学专业任教近21年的核物理学家马克·卢卡斯近日收到了所在高校的终止续约信件,如今卢卡斯教授不得不扎入到求职的苦海,他表示美国不明朗的疫情局势让他找不到方向。

据统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影响了美国4000多所高等学府,包括像哈佛这样的知名高校都开始考虑冻结招聘、领导层减薪、重审预算甚至裁员。而一些小型文理学院,比如有185年历史的环境工程学院——绿山学院直接宣布在完成当前的学期后,将正式关闭。绿山学院的校长称,学校经过了无数的尝试后,还是没办法解决财务问题,因此只能关停。


此外,疫情也严重打击了高校的招生工作,生源减少引起了更大的生存危机。

英美一直是留学的热门国家,英美高校每年招收的众多国际学生为当地的教育产业创造了不菲的收益,留学生高额的学费也成为了让这些高校正常运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报道指出,在英国,本国学生或者其他来自欧盟国家的学生学费平均为9000英镑,但留学生的学费普遍在2万英镑以上;2018至2019学年,美国高校约有110万名留学生,如果他们没有选择继续在美国留学,那么美国的高校将面临高达410亿美元的损失。

以往欧美高校靠着捐赠以及留学生学费作为主要支撑的运营模式在当前的情况下并不可行,

财经评论员刘戈就表示,有的大学对于国际留学生的依赖比较大,国际学生学费的占比会高一些。如果下降得很厉害,就要从其他地方获得这些钱,这可能很困难。


为了解决当下的困境,挽留生源,欧美高校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部分美国高校表示允许大一新生跨国、跨校修读秋季课程,纽约大学宣布,秋季入学的大一新生可以就近选择该校在全球各地的14所分校入学;英国高校则更为直接,英国女王大学6月宣布,将包机从北京直飞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接回国际生。

除此之外,英国约有四分之一的大学还将提供“奖励”或“津贴”来吸引学生。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