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陈小姐

人民教育:科技赋能产业振兴


时间:2020-12-25 14:32:28  来源:  作者: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了若干重磅文件,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为激活区域闲置资源、赋能区域教育产业、提升区域活力和价值。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服务平台也同步启动。

作为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指导发起的“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服务平台的全国独家运营方,秦麦科技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全媒体渠道推广、优质资源整合以及全产业推进,取得了瞩目的成效,在此次论坛上,秦麦科技也被聚焦到了镁光灯下。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主任郑剑发表主题演讲


融合发展
在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上,秦麦科技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提及产业融合,秦麦科技或可为公众提供有益参考。
秦麦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全农产业为基础,文旅·康养·产融教育为引擎,融合高新科技及国际前沿技术,打造了“联盟体+平台+产业集群+IP集群+融媒体矩阵运营”的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全农产业链、文旅研学、产融教育、康养旅游、高新科技、应急安全、军民融合、金融服务及融媒体运营九位一体的产业集群运营服务体系。

论坛现场


此次“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平台的启动,其宗旨和目标即为了激活区域闲置资源、赋能区域教育产业、提升区域产业活力和价值。就此平台而言,秦麦科技将会打造“以平台为核心,以联盟为轴,以实践基地群,园区为带动”的“一核一轴双带动”四位一体的项目运营模式。
针对“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平台整体运营模式,秦麦科技相关负责人坦言,平台旨在通过人民教育网站链接全媒体平台,打造“1+2+6”人民教育媒体矩阵。
通过人民教育平台牵头,成立全国劳动主题教育联盟,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发挥各地特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打造全国特色劳动教育生态提供基础和保障。
不仅如此,秦麦科技还将在联盟基础之上,通过打造特色全国中小学劳动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群,为全面提升全国中小学生劳动特色主题教育,提供强有力实践模式支撑,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

秦麦科技公司战略首席官刘一磊做主题演讲


集群赋能
据了解,秦麦科技将通过建设全国“人民教育”综合产业园,建立大教育生态体系,并带动农旅、研学、康养、文创、新零售等一系列产业集群发展。
事实上,抓好教育产业可以更好的服务农村。秦麦科技将立足于西安教育强市,白鹿原7所职业教育大学优势,利用人民教育平台和板块,打造特色全国中小学劳动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用人民教育“联盟+基地群+产业园区”的模式,通过建设全国“人民教育”综合产业园,建立大教育生态体系,带动农旅、研学、康养、文创、民宿等产业集群发展,通过企业平台整合白鹿原区域特色园区、产学研基地、文旅景区、民宿、高校资源,盘活资源,让教育能够跳出教育看教育,能够把教育资源整合,形成劳动实践基地研学基地,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群众增收,能够利用教育资源,服务城市,使人民教育进入每个家庭,服务每个家庭,服务每个行业。
秦麦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西安白鹿原案例,未来三到五年,将以白鹿原为样本,面向全国优选10~15个差异化、特色化区域,将人民教育“联盟+基地群+产业园区”的模式进行复制落地,并实现各区域的资源联动,构建跨区域泛教育生态圈,全面服务与全国50万+所各类院校及2亿+学生及学生家庭群体。
人民教育融媒体产业体系主要包括人民教育融媒体运营平台、人民教育综合产业园、人民教育劳动研学旅行基地、人民教育公益系列活动等几大板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未来,秦麦科技将秉承这一理念,在人民日报社的指导下,通过人民教育平台为区域产业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亚星模拟教育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